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培訓班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推薦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3板橋基礎esg證書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北esg環境保護課程費用

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費用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從前在大巴山深處有一大戶人家姓侯,是當地的名門望族。侯員外有一子,年方十七,自小聰明善良,勤讀圣賢書,為人正直。就在全府上下為侯員外準備過五十大壽時,有一人獻來一條大魚。員外非常高興,吩咐廚房壽宴當天清蒸。侯公子正在房中讀書,隱約聽見一個女孩的哭聲,循聲找去,只見廚房的水缸里有一大魚,雙目含淚,似乎在祈求他救命的樣子。侯公子見狀大驚,連忙找到父親,求其將大魚放生。 第二年,侯公子進京趕考。不料,路上卻遭遇響馬竊走全部盤纏。侯公子艱難的向著京城的方向前進,又饑又渴,好幾次都差點跌入懸崖。但是侯公子卻咬緊牙關,繼續行走,終因酷暑難捱,暈倒了路旁。暈暈乎乎進入夢鄉,夢中見一紅衣女子,說自己就是是他當年放生的那條魚,前方不遠處有一草,是她施法過后的一種神草,可食亦可救人性命。接著女子消失在迷霧之中。 侯公子醒來,大吃一驚,這不就是夢中的小路嗎?他沿著女子所指的方向前行,路邊果然有一綠茵茵的青草。仔細一聞,還有魚腥味。于是拔下葉子生吃,果然瞬間充滿了力量。 沒過幾天,侯公子到達縣城,見一婦人在路邊嚎啕大哭,上前詢問,原來是家中的老母患了重病,高燒咳嗽、咳膿血。侯公子想起夢中女子的話,便帶著婦人采摘了自己所食的青草,熬湯給老人服下。病竟奇跡般地好了。兒子回到家中,見侯公子大驚,原來就是他搶了公子的盤纏。當下悔恨不已,羞愧難當。于是決定跟隨公子上京,護他周全。不久這事就傳揚四海,這野菜的藥性也被人所熟知。因為它有一種魚腥味,就叫它魚腥草。后來侯公子果然高中,成為造福一方的父母官,而那婦人的兒子也成為他最得力的部下。 從此,當地村民對魚腥草珍愛有加,它雖然有股魚腥味,但稍加處理就可變成了味美食材,或涼拌,或烹炒,還有些人研磨成粉末,方便攜帶。既大快朵頤,又清熱解毒,有很好的藥用功效。 而在歷史上魚腥草也確實曾多次作為一種救命草,拯救了許多人。1945年8月6日美國在廣島投下人類戰爭史上第一顆原子彈,許多暫時生存下來的人都得了放射病。遭受原子彈之害的廣島無辜平民在缺醫少藥和西醫醫治無效的情況下,當地居民紛紛采集魚腥草自救。服用者中有11人幸存,以后都健康地生活著。這11人中距離爆炸中心最近的只有700米,最遠的2500米。有一對親姐妹,姐姐在爆炸當天出現高熱和鼻衄,3天后陷入昏迷,其母給她服用魚腥草,此后她連服一年,身體完全康復。而妹妹在爆炸時身體尚好,未服魚腥草,一個月后突然出現發熱、脫發、腹瀉、出血等放射癥,處于瀕死狀態,這時她開始自服魚腥草,最終也擺脫了死神。而那些在當地海軍醫院接受正規的西醫治療的病人,大多于發病兩周后死亡。因此魚腥草也被稱為是惟一能夠在原子彈爆炸點中頑強再生的植物,是核輻射的克星。可見魚腥草的生命力是何等的頑強。 又是一年春到時,想必故鄉早已籠罩在濃濃春色之中。鳥語掛響天空,花訊散布山崗。我心心想念的魚腥草也早已破土而出。魚腥草可食可入藥,尤其拌上母親做的豆腐乳,味道極鮮!如今在城市菜市場也能見到魚腥草,不過味道早已失真,要想吃正宗的魚腥草,還是故鄉的味道最正。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回憶曾經的那些年, 生活的環境都已經事態變遷, 現在自己和身邊的人的生活再已不像從前, 目前正在所處的光陰和以往的美好青春時光漸行漸遠。 回憶曾經的那些年, 所有的往事都已經過去, 但是那以往歲月的記憶, 總是會情不自禁地歷歷在目地出現在自己面前。 回憶曾經的那些年, 以往發生的事終將都已經成為昨天, 而現在我們生活的自己更應該珍惜自己當前的生活, 不應該總是感嘆地把以往的日子拿來懷念。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學會珍惜 文/祁歆怡 五一長假,媽媽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這本故事書,里面的每一篇童話故事都十分有趣,令我十分著迷。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故事講了一個小女孩在冰冷冰冷的雪地里賣火柴。都一天了,小女孩連一根火柴都沒有賣出去,她看見一戶人家在溫暖的豪宅里談笑風生,快樂極了。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穿得很簡陋,她的手跟腳凍得通紅通紅的,她就蹲坐在黑暗的墻角里,取出4根火柴,一根接一根地點燃,她看見了火爐、烤鵝、美麗的圣誕樹和一直守護著她的奶奶。看到小女孩被凍死的畫面,我哭了。 我感覺小女孩非常痛苦,忍受著媽媽生病、奶奶去世的悲慘遭遇在冰天雪地里賣火柴。而我的生活卻是那么的幸福,奶奶會給我做好吃的,媽媽給我買漂亮的衣服和可愛的玩具,爸爸會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旅游,我還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快樂地上學。可是我卻不懂得珍惜,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簡直太不懂事了。 因此,我要加倍努力,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長大之后做個有用的人,來回報父母的關愛。 珍惜身邊的至愛親情 文/廖夢子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得他說話不太漂亮,非自己插嘴不可。”這句平淡樸實的話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我為這個有著滿腔愛子之心,卻不被兒子理解的父親而惋惜難過。然而,自己從前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時的我,十分喜愛吃橘子,老家的門口就有兩棵大橘樹。一到秋天橘子成熟了,像小燈籠掛在枝頭,引得我垂涎欲滴。下面的橘子摘光了,只剩下樹頂上幾個紅彤彤的大橘子。我那時只一門心思想要那幾個大橘子,任家人怎么哄勸都沒有用。現在想起來真是覺得自己當時太任性、太執拗了。當時剛干完一天活的父親回來,看到我哇哇大哭的模樣,二話不說,也是這樣用兩手攀著樹,兩腳再向上縮,爬上樹干,肥胖的身子也是微微傾斜,努力地去摘橘子。最后,橘子是摘到了,可父親卻因下來的時候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眼睜睜地看著他的手被尖細的樹枝劃出了數十道紅痕,有幾道甚至鮮血淋漓。這些傷痕猶如紅色的鞭子,鞭打著我愧疚的心靈。這些年,無論多么艱難,為了我,父親總是一味地付出,哪怕自己頭破血流,也不舍得讓我受一點委屈。“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每讀到此處,我眼前總會浮現出我父親為我摘橘子的身影,眼眶總是不自覺地濕潤起來。 我仔細打量了我的父親,他因為工作的原因日夜奔波,原本紅潤的臉龐也日漸消瘦,變得黯淡無光;眼角的皺紋與日俱增,歲月的大筆一揮,團團銀絲也染上他的雙鬢。是啊,父親已經不再年輕了,為了我們,為了這個家,他辛苦著,勞累著。他總是很忙,媽媽是這樣告訴我的。如今,我再也不抱怨父親的不歸,因為我知道他身上有著重重的擔子。每次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是那么溫柔卻又那么沉重。 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 文/方裕洲 我的散文集出版后,青年評論家王翔短短4天時間就將我的散文集看完并寫出評論,而這些都是在業余時間進行的,如果不珍分惜秒是很難完成的。我佩服他看書的迅速,佩服他才思敏捷,更佩服他惜時如金的時間觀念。 80后的王翔在文學上造詣深厚,出版了一本散文集和評論集子。無論是科學成果取得還是文學創作,都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都必須惜時如金。魯迅說,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我想王翔也是把別人逛大街、沉湎牌桌、看電視和游離網上、舞廳的時間用在寫作上,在文學的園地里珍分惜秒耕耘,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 他才氣橫溢,為我的散文寫的評論題為《行走在‘365步’的風景中》,其意境深遠又極富詩意。他對我的散文給予評價太高,我覺得愧不敢當,使我汗顏。他結束語中說:期待他創作出更多、更好、更受讀者歡迎的文學作品。這是給我的鼓勵和鞭策。我要感謝王翔,并不是因為他為我的散文寫了評論,而是他治學精神給了我的啟示,是他珍惜時光之舉動讓我不能消沉、懈怠。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珍惜時光老人的禮物,按動時間的鍵盤,奏出人生美妙之樂曲。 珍惜 文/葉懷霞 不知道為什么,我很喜歡吃涼粉。可是外面幾塊錢的涼粉都是素涼粉,雖然味道不錯,辣椒味也十足,可是比起媽媽做的五花涼粉實在是遜色不少。 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菜。路過賣涼粉的地方,看到那些切成條狀的涼粉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盤子里,上面撒著蔥花、黃豆,流淌著紅紅的辣椒汁、雪白的蒜粒和花生,我有些嘴饞了,好想嘗嘗。可身上的錢是買菜的錢,再說即使有錢的話,這些涼粉怎能比得上媽媽的手藝呢? 我有點沮喪地回了家,媽媽先是一愣,然后很快恢復了平靜,很隨意地說了聲“等著”就走進了廚房。我還以為媽媽會給我錢呢,至少也會安慰我幾句話的,但竟然沒有了下文,我的心情變得更沮喪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后媽媽遲遲未歸,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媽媽終于回來了,她手里提滿了東西。哇,好家伙,都是做五花涼粉的原料:涼粉就不用說了,媽媽買了一大塊。還有黃豆、牛肉、大豆、香菜、大蔥、大料……我還沒緩過神來,媽媽就開始干活了。切大蒜、切蔥花、切涼粉,弄辣椒油……媽媽在廚房里操弄著鍋碗瓢盆,演奏著高亢的進行曲,我心里那個美滋滋啊,別提多高興了。 五花涼粉端出來了,活色鮮香誘人極了。可是媽媽并不覺得有什么了不起似的。我們全家都喜歡媽媽做的涼粉大餐,但是這么久了,也沒見媽媽自己品嘗過。也許我們已經習慣了不向媽媽說自己喜歡吃什么,但一直就沒有想過,自己有沒有關心過媽媽。也許在生活中已經變成平常的母愛,就是我們最值得珍惜的吧。 謝謝您……我的媽媽! >>>更多美文:好文章

EER11VCE5CEVC

 


台北sdgs公司治理課程證照班 台中企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評比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台北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報名 板橋esg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 永續發展理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3xvt 的頭像
    e68g3xvt

    台南ESG品牌創新訓練課程推薦

    e68g3x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